关鸠

废狗一只,各种自戏名朋lof各存一份,cp向十分邪教。日常ooc风格粗暴不细腻。

【微安定婶向】不祥

—— 注意 ——
BG
婶有名字,细谷 梨
ooc。
婶视角。


你可知梨这一字寓意?
取离散之意,是为不祥。
此番远行,你且牢记,你乃不祥之人。

——

静坐在华丽和室内,阳光透过和纸洒在榻榻米上,像是提示清晨到来,对镜润湿笔尖取了京红点在唇上眼尾,一枚樱形花钿缀在染了嫣红的眼角,还来不及将发束起,前来本丸后特制的铃铛被轻轻摇响。

主上,您已经起来了吗。
嗯,请进。

纸门被拉开,入眼是近侍逆着光跪在门前恭敬的模样,许是清晨光线将他的身形拉长,一瞬的恍惚竟觉得他像是高大的太刀一般。

我说过,非重要场合无需如此恭敬,进来吧。

垂眸,目光落在桌上各色簪饰之间,耳边是纸门合拢的摩擦声响,随后赤足踩在榻榻米之上不紧不慢的脚步慢慢接近,停在身侧。

主上,请由我来为您挽发。

挑眉允了这实则有些失礼的请求,一只灵雀衔了梨枝似是迷路闯进这屋子落在近侍发上,失去生命的花瓣从花萼逃离跌落在桌上,才发觉已萦绕鼻尖许久的梨花香气。

安定君,梨花开了吗。
是的主上,开的非常好看哦。

往日披在脑后的长发此刻被近侍挽起,皱眉看镜中倒映的景象,那支梨花被簪在发间,并指拈起桌上孤零零的花瓣,脑海中突然响起曾经旁支长辈的问话,梨花瓣在指间被揉作花泥,唇微启就把那问话重复了一声。

安定君,你可知梨这一字寓意?
梨?
取离散之意,是为不祥。

我时刻谨记,我乃不祥之人,纵为审神者也需与刀剑远疏,不幸若沾染刀刃会是作为审神者最大的罪孽,发间轻轻牵扯的动作突然停下,耳边浅浅的是近侍低笑声音,舒展了紧蹙的眉头唇角勾勒出温婉笑意,未来得及开口询问,好听的嗓音就响在身侧一字一句。

但我认为,主上的名字不是这种令人难过的意味哦。
梨花可是刚柔并济的啊。
主上的名字,一定是希望您洁白无暇,刚柔共存吧。

像是清澈泉水淌过脑海带走什么令人不悦的思想,一字一句如同圣水滋润心脏,曾深刻于心底的不祥二字第一次松动,掌心被揉作花泥的残败花瓣弃置桌上,发梢又传来牵引感。

刚柔…共存吗?
安定君,替我束发吧。

浅蓝色丝带束于发上将艳丽妆容衬出一丝和静,起身步至门前又发觉远处隐约传来的熙攘声,的确是梨花盛开的好时节,春意尚寒,还未开口一件羽织就已披在肩头。

今日似乎没有事务,安定君,去赏梨吧。
诶?是,主上!

长出口气侧眸执起他垂在身旁的手,初次主动接近刀剑男士,笑意沾染眉眼,踩上半月木屐牵着他往熙攘处去,不多久已至庭院,已能听见活泼的短刀们玩闹声响。

晨好。
主上!

一步踏入庭院,入眼却是方才还在打闹的短刀们突然的拘谨与过于恭敬的称呼,叹口气抬手轻轻揉了几下身前的今剑,一旁的年长刀剑们也打过了招呼,抬头盯着高大的太刀们片刻,弯眸捏捏今剑与退的脸颊。

平日无须如此恭敬,除却政府给予的这所谓身份,且唤我作梨。

像是与往日相较过大的改变吓住了他们,直到近侍开口打破安静,风拂过梨树吹落一地梨花似雪,透过花雨却隐约出现黄白身影,眯眼仔细确认才发觉是狐之助慌张前来。

细谷大人!有政府的紧急任务哦。

风突然停下不再携梨花飞舞,接过任务文件仔细翻阅,来不及多作商议,化去眉眼柔和转为严肃,一众刀剑早已排列整齐,放下文件目光扫过满脸期待的刀剑男士,确认人员后抬高音量。

紧急出征,目标池田屋。
宗三左文字,加州清光,笑面青江,崛川国广,和泉守兼定。
最后一位,大和守安定任队长。
是!主上。

手指随点名准确指向目标,每一位出列后都带着仿佛是得到奖赏般的笑容,充满自信的回应也让人倍感安心,拍拍近侍的肩膀,得到确认的回复后将两枚御守放入人掌心,向前一步再度抬高音量字字重音。

此行出征,必将敌人悉数斩落,不可作丝毫他想,须将敌军尸首踩在脚下方为胜利。
但谨记,须得平安归来。

一朵梨花突然跌落怀中,像是提醒今日被全盘打乱的计划,风又起,将满地花瓣卷作花璇,拉紧羽织放软语调。

去吧!我将备好茶酒菓子待你们归来一同赏梨。

————

—— 你可知梨这一字寓意?
取无暇之意,刚柔合一。
此番远行,我已明了,我非不祥之人。

评论

热度(8)